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四位一体”大体育育人新模式专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四位一体”大体育育人新模式专题会,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洪祥主持。

会上,体育部杨东亚主任汇报了《构建我校“四位一体”大体育育人新模式——立足“教会”、“勤练”、“常赛”》工作方案。根据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思维协同大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围绕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提出以教学体系、评价体系、校园体育文化体系、组织竞赛体系“四位一体”大体育人才培养体系为指导,培养学生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和体育精神,将“以体育人、立德树人”贯穿整个体育课程思政。随后,与会的各部门领导对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论证,提出了体育育人新模式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孙洪祥副校长指出,“四位一体”的体育育人培养模式,能够围绕“教会、勤练、常赛”的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和技术,将学生日常的体育教学和锻炼落到实处,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