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六届春季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体育部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30日,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六届春季运动会在西土城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王文博,副校长张建华,副校长徐坤,副校长苏森等校领导和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孙洪祥主持。

25个学生代表队和18个教职工代表队的运动员代表参加了入场式。国旗队及各参赛代表队,伴着《五环旗下》运动员进行曲依次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校长乔建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乔校长代表学校对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刻苦训练、积极参赛的全体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参与运动会筹备组织工作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乔校长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北邮人以良好的身体素质为基础,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共克时艰,校园疫情防控实现了“零疫情”“零感染”。正是这一难能可贵的抗疫成果,才使我们今天能够再一次欢聚在学校的体育盛会上。

乔校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国上下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每年的春季运动会是学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全校师生践行“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北邮精神的良好契机。运动会中有成功,也有失利;有个人拼搏、也有团队协作;同时还有竞争、合作、公平、责任、奉献、担当等等,这些都是体育带给大家最美妙、最生动的教育,也是体育的最大魅力。最后,乔校长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八点三十分,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六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共进行了一天半比赛,设置了31项学生组比赛项目,18项教工组项目。

闭幕式由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印卫主持。校团委书记刘春晓宣布了本届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获得者,总裁判长王浩毅宣布了各参赛代表队比赛成绩。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孙洪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丽敏,学生处处长王建坤,体育部主任杨东亚等领导分别为优胜队颁奖。

附:运动会团体名次

名次

学生男女团体总分

男子团体总分

女子团体总分

第一名

国际学院18级

国际学院18级

国际学院18级

第二名

计算机学院19级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9级

计算机学院19级

第三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8级

计算机学院19级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第四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9级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18级

经济管理学院

第五名

国际学院19级

电子工程学院17级

计算机学院20级

第六名

经济管理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现代邮政学院

第七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国际学院19级

国际学院20级

第八名

人工智能学院

现代邮政学院

理学院

名次

教工男女团体总分

第一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第二名

教务

第三名

电子工程学院

第四名

人文学院

第五名

人工智能学院

第六名

现代邮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