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体育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4日上午,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北京大学二级教授郝光安莅临体育部,做了一场题为《新时代体育教师的责任与使命》的讲座,孙洪祥副校长、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体育部杨东亚主任主持。

孙校长首先介绍了当前国家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更好地把握中央关于体育工作文件精神,邀请郝教授为体育部教职工做指导讲座,为我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郝教授首先对体育工作系列文件精神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尤其对2020年10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行了逐条解析,再次强调了体育课程标准和体育教师标准,对体育课程六大目标进行阐述,对体育教师的素质提出了要求,以生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多所高校在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上的尝试与效果,为我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启发和示范。

讲座结束,体育部教职工就关心的问题与郝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体育部将在后续的工作中逐步落实中央关于体育工作文件精神,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加强和促进新时代我校体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