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体育部“高新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体育部举办了2020年“高新课程”建设项目验收会,对体育部申请的足球课和健美课进行了验收评审,体育部杨东亚主任出席并主持验收会,验收会邀请清华大学张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琪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卞佳丽、教师兰玉应邀出席,体育部书记许琼来、教研室主任吴兆斌、高新游泳课程负责人孙自祺列席。

    验收会开始由杨东亚主任讲话,对评审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高新课程”的定位,体育部“高新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本次“高新课程”验收会的评审要求和办法。杨主任指出,“高新课程”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促进高校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体表现为“高”在原理、“高”在质量,“新”在方法、“新”在运用。

    随后,“高新课程”-足球课负责人高峰老师和“高新课程”-健美课王浩毅老师先后对指导思想、内容方法、创新点等课程建设成果进行了介绍。

    经专家评审,2门课程建设成果突出,全部通过验收。张威教授认为要在课程建设的过程中体现高显示度,即强化体育课程对学生的影响,使体育课起到切实地、有成效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作用。体现新面貌,即教师应做到常教常新,突出体育课程对精神文化的传承,对学生精神面貌的塑造,使学生身心协调发展、人格完全,从而提升体育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地位。王琪教授认为两门课程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媒介,使体育教学方法得以丰富,创新了体育教学手段,使体育课程更加新颖。同时,肯定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体育课程的做法,提出要进一步深入挖掘体育对学生德智美劳的贡献,使“体育课程思政”更加具体化。

    最后,卞佳丽主任对体育部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提出要进一步提高体育教育对学生的影响度,尤其要将体育指导渗透到学生的课余时间当中,形成课内外有机结合的体育教学。

“高新课程”建设是我校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体育部将继续依照学校会议精神,坚持课程的专业化建设,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各年级各专业课程教学质量,建设具有教学效果突出、广受学生好评的“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