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五届春季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体育部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五届春季运动会在西土城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温向明,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郭军,校长助理张建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丽敏等领导和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郭军主持。

26个学生代表队和20个教职工代表队近两千名运动员参加了入场式。国旗队及各参赛代表队,伴着《五环旗下》运动员进行曲依次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校长乔建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乔校长代表学校对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工作人员、教练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乔校长指出,在北邮,春季体育运动会已经举行了五十五届,运动会已经成为北邮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学校全民健身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推进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发展体育工作摆在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加大投入,改善条件,不断提升我校体育工作及群众体育运动水平。近五年来,学校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和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等全国重要赛事中,累计获得团体冠军5项、亚军9项,个人获得金牌48枚、银牌30枚;在北京市级体育赛事中,共荣获团体冠军22项、亚军21项,个人项目取得金牌201枚、银牌135枚的优异成绩。这些奖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是对全校体育水平和体育活力的一次检阅,也是北邮师生员工对健康体魄和良好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愿健康、积极、向上的体育运动理念成为北邮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激励每个人奋勇拼搏的巨大动力,愿老师们、同学们在运动中感受快乐,在锻炼中收获健康,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让生命因运动而精彩!最后,乔校长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八点四十分,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五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共进行了一天半比赛,设置了31项学生组比赛项目,12项教工组项目。

闭幕式由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印卫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郭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邓丽敏,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洪祥、体育部主任杨东亚、学生处副处长任增霞等领导分别为优胜队颁奖。

附:运动会团体名次

名次

本科生男女团体总分

男子团体总分

女子团体总分

第一名

国院18级

国院18级

国院18级

第二名

信通15、16联队

信通15、16联队

电子院

第三名

电子院

信通18级1队

计算机17级

第四名

经管院

经管院

信通15、16联队

第五名

计算机17级

国院17级

经管院

第六名

国院17级

电子院

国院17级

第七名

信通18级1队

信通17级

数媒院

第八名

信通17级

计算机17级

信通17级

名次

研究生男女团体总分

第一名

网研院研究生

第二名

信通院研究生

第三名

计算机院研究生

名次

教工男女团体总分

第一名

信通院

第二名

教务

第三名

计算机院

第四名

机关

第五名

后勤处

第六名

电子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