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室外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者:陈东方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0日-21日,我校在沙河校区圆满组织了2018级本科生本年度室外体质健康测试。至此,我校2016级、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的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体质健康测试室外项目圆满完成。

本次体质健康测试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要求,科学全面地获取了三个年级的本科生体质健康水平信息,以评估学生整体健康状况和体育锻炼效果。本次体质健康测试由我校体育部、学生处和教务处共同组织安排,前期策划工作详细合理,针对各类项目人员分配、工作人员的事前培训、教师的执法尺度、各院班级时间路线规划,以及所需设备器材和现场紧急医护等工作都做出了全面细致的规划。

本次测试主要包括室外项目,女生测试项目有:立定跳远、仰卧起坐、50米和800米;男生测试项目有:立定跳远、引体向上、50米和1000米。体育部为学生制定了更为科学合理的体测标准,测试过程中采用扫码预约、电子计时等手段确保了测试的精确性和高效性,合理布置测试场地,使整个体测过程的运作协调顺畅,提高了测试的统一性和规范性,圆满完成了本次测试任务。

此外,本次测试受到了各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院辅导员的积极配合。经过了测试前的体测答疑讲座和各院导员对体委的培训工作,测试老师和同学们对体测的纪律性、制度性和重要性都有了充分的认识。在整个过程中,测试老师严守岗位,恪尽职守,公正严谨,保证了体测项目顺利完成。同学们从体测前的准备工作到体测整个过程的结束都保持着极大的积极性,在课余都积极投身体育运动,参加体育活动,保证了在本次体测中的优异发挥。

测试进行前,各院辅导员不畏烈日亲自到场组织学生有序集合,指导学生作好准备。学生有序入场后,以班级为单位,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热身准备运动,有效地避免或减少体测过程中的受伤情况。测试过程中,各院辅导员全程陪同,帮助并鼓励学生完成体育测试;参与测试工作的老师认真负责,为同学讲解测试的流程和规则,指导学生佩戴跑卡;参加测试的同学在引导员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完成本次测试。

在领导、教师、辅导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北京邮电大学2018-2019学年春季学生室外体质健康测试圆满完成。本次体测展现了北邮学生重视考前锻炼、遵守测试纪律的良好精神面貌,整体完成程度较好,不仅有助于校方及时全面掌握本校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后续开展高效的体育教学活动,更重要地是让同学们懂得只有坚持参加体育活动,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才能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达到德、智、体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