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三届春季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1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三届春季运动会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温向明,校党委副书记董晞,副校长郭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翔,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仪式由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郭军主持。

36个学生代表队和18个教职工代表队的两千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入场式,国旗队及各参赛代表队,伴着《五环旗下》运动员进行曲依次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校长乔建永致开幕词,乔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校运动会隆重举行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教职工和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乔校长指出,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既是学校体育工作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会、阅览会,也是激发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动员大会。大家知道,生命在于运动。体育运动不仅是一种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方式,更是一种教育手段、生活方式和精神依托,在提高工作质量、生活质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重要的作用。体育文化是大学文化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性体育活动并重,大力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师生员工体育运动参与度,学校在国内外各项体育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北邮的武术,北邮的乒乓球项目,不仅有力地带动了学校的众多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也为学校在社会上赢得了优秀体育传统的美誉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通过更为丰富多彩的方式来鼓励广大师生员工提升身体素质、掌握运动技能、培养锻炼兴趣,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养成终身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习惯;学校工会、体育部、各院部处室都要充分重视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创新形式、整合资源,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的体育活动,落实好为师生锻炼提供更为便利条件的各项举措,不断增强师生员工主动参与体育运动的意识,最终达到体育运动公共服务体系完备完善,师生员工参与体育运动意识普遍增强,身体素质逐年提高的学校体育工作建设目标。

学校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不断增强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不断促进身心健康水平的提升,激发出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过去说,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五十年。今天的口号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生活一辈子!

随后,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十三届春季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共进行了两天比赛,设置了35项学生组比赛项目,11项教工组项目。

闭幕式仪式由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静宗主持。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郭军,校党委副书记董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翔,校团委书记王晋为优胜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