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体育部举办《体育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北京工业大学教授、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体育法》修订起草组章节负责人韩新君教授,受邀莅临北京邮电大学,和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就“新修《体育法》背景下学校体育的法治化路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深入理解新修订的《体育法》,并探讨学校体育在法治化进程中的发展方向。

韩教授首先就新版《体育法》的修订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回顾,对于广大高校体育工作者密切关注的《青少年和学校体育》一章进行了全面解析。他强调,新版《体育法》明确规定国家优先发展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在促进学生锻炼习惯养成和体育素养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学校体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法律支持。

针对学校体育实践中的诸多法律问题韩教授也进行了深入剖析,就安全教育、责任分担和法律程序等关键要点为教师们提供了法律指导和建议。他指出,在校园体育活动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学校、教师、学生等都应增强安全意识,共同维护校园体育活动的安全。

交流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新《体育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校体育的法治化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术交流,也为北京邮电大学体育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体育部

2024年3月21日